人氣 1800

向魏家索賠10億獲准 恐僅形式

#頂新 #魏家 #江守山 #新光醫院 #索賠 #台北地院

記者王己由、王玉樹/台北報導

「江醫師追求零汙染舖子」部分產品,因代工廠使用正義油品中招,創辦人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日前到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向頂新集團魏應州4兄弟及正義公司索賠10億元。台北地院昨依其聲請裁准,命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應連帶給付10億元。

江守山27日前往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向頂新集團索賠10億元,台北地院昨依其聲請裁准。

對於台北地院裁准頂新需對江守山支付10億元賠償,頂新集團昨回應,是否提異議還要跟律師研究,不過基本上一切都會照程序走,該聲明異議就會聲明。江守山開第一槍以聲請支付命令方式索賠雖獲裁准,但法界人士指出,依民事訴訟法規定,支付命令案件只是形式審查,只要聲請人具狀說明事實原因,並繳付500元聲請費,法院都會裁准。

但相對當事人則可不附理由聲明異議,原支付命令就失效。依規定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在收到支付命令裁定後,可在20天內聲明異議,若不異議就得如數賠10億。如果提出異議,全案就進入司法訴訟程序,聲請人江守山還得先繳交782萬2000萬元裁判費,才能在法庭實質審理,並得負舉證責任攻防,待勝訴確定才能獲賠,命頂新魏家賠10億的支付命令恐僅具形式意義。

江守山表示,遭逢黑心油事件是嚴重打擊,希望魏家4兄弟能展現認錯負責的態度,對支付命令不要提出異議。江守山不滿遭頂新「油害」,且波及6000多名消費者,本月27日到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支付命令,要求正義和頂新魏家4兄弟連帶賠償10億元;北院司法事務官審酌後,昨日裁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