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抗震宅成標配 上市櫃建商新案較勁「安全性」

#多空 #政策 #預售 #抗震 #防水 #保固 #結構安全 #居家健檢 #Alfa #Safe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1999年發生921地震之後,政府陸續修法提高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提高住宅的安全性,但對於有意買房的民眾來說,還是會忍不住多比較,希望買到心目中更安全的房子,尤其是中部地區,更是如此。許多上市櫃建商的新推案,紛紛以抗震宅為訴求,並且加碼更多安全性要素,希望獲得購屋族青睞。
 
以遠雄建設在台中海線的指標造鎮案「遠雄之星8」來說,就喊出「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25年結構體保固」的保障,在首購市場上算是少見。另外,該案基礎及地上層,也標榜以鋼筋與高度混凝土來施工,提升水平加速度值至0.352gal,超越當地法規耐震係數,全案規劃25至50坪產品,每坪開價16萬元。
 
「遠雄之星8」提出「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25年結構體保固」保障。照片業者提供
「遠雄之星8」提出「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25年結構體保固」保障。照片業者提供
 
坤悅開發在台中東區的新案「坤悅高飛」,基地緊鄰十甲新光市場與旱溪樂業商圈,規劃37至41坪、純3房產品,標榜結構採用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驗證的耐震翼牆,加上雙層牆筋,隔戶牆厚度也都達15公分以上。另外成立客服部門,辦理年度居家健檢、線上工程進度查詢等,即時提供住戶協助與處理。
 
今年首度進軍中部的皇普建設,則以危老改建的方式,將北區創校60年的光華高工原址,改建大型造鎮案「皇普莊園」,規劃8棟地上24層、地下4層建築,全案採用Alfa safe專利耐震系統工法,每坪開價28至30萬元。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歷經921地震後,內政部於1999年就公告修正「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與解說」,不僅全面提升抗震標準,也將土壤液化等相關問題納入考量,加強土壤基礎與結構,重新制定耐震係數,而後法規也逐年修正進步,但以現在的住宅來說,購買之前還是有些地方應該再三確認。
 
邱名仕建議,買房子之前,最好先觀察建案的結構與施工工法,是否符合安全標準,因為面對不可測的天災來臨時,施工品質不良的房子,還是容易引起淹水、漏水,甚至屋塌,因此民眾也最好慎選有品牌且信譽佳的建商,避免日後發生問題求償無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