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衛生紙丟馬桶 南市議員憂汙水道堵塞

#政策 #台南市 #衛生署 #衛生紙 #馬桶 #汙水下水道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環保署宣布推動「衛生紙丟馬桶」,各縣市汙水設備準備好了嗎?議員林美燕指出,台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16.97%,汙水處理率更是六都最低,若衛生紙都丟進馬桶,汙水處理設備恐怕無法負荷,要求政府研擬完整配套後再執行。

議員林美燕指出,台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16.97%,無力負荷衛生紙都丟進馬桶。(圖/聯合新聞網)

市府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台南公共汙水下水道陸續興建,其中南區鹽埕地區、大林地區工程已提報營建署,但以汙水處理廠及主次幹管的興建為優先,預估一年後動工,而針對衛生紙丟馬桶的疑慮,將向環保署建議,研擬更詳細的配套措施。

她說,依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台北市為下水道接管率最高的城市,卻也發生過近3萬下水道管線阻塞紀錄;台南的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16.97%,汙水處理率僅36.92%,為六都墊底,「衛生紙丟馬桶」,汙水處理廠難以負荷,民眾家中的水肥清運量也會相對增加。

林美燕認為,看似簡單的習慣,卻涉及多方問題,除了全國汙水下水道建置普及率,台灣老房多,汙水管口徑小,龐大衛生紙量與下水道油脂混合將造成更多阻塞;且目前市面上僅少數衛生紙品牌有標示「馬桶可溶解」,但也未註明長短纖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