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公車到站輪椅族先上 北市八月試辦

#政策 #馬偕 #聯醫和平院區 #台北車站 #交通 #公車 #無障礙優先候車區 #輪椅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預計8月在馬偕、聯醫和平院區和台北車站後站周邊的公車站試辦「無障礙優先候車區」,司機靠站時須先讓輪椅族上車。有司機指出,願意服務輪椅族,但一次要花好幾分鐘,反而是車上乘客不耐煩,甚至給白眼,市府也應加強宣導。

身障者胡庭碩搭公車。 記者楊正海/攝影身障者胡庭碩搭公車。 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也將輔導業者,取消載客、里程獎金,轉型為優良服務獎金或行車安全獎金,避免業者為了追求服務數量,喪失服務品質,忽略身障或座輪族的權益。

「坪林街左邊」創辦人胡庭碩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今年5月搭乘三重客運時兩度遭到不友善對待,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身障者搭公車的SOP,是否符合身障者、育兒民眾的需求。

簡舒培表示,北市部分公車業者的低地板公車已有電動斜坡板,建議公車業者未來購置公車時提升硬體設備;「駕駛員服務特殊需求乘客上下車標準作業程序」修正完成後,業者應舉辦教育訓練,督促駕駛落實,每年至少1次教育訓練,並由身障人士替司機授課。

她也指出,除了1999市民熱線外,公車另有專線申訴電話,這部分業者和市府應整合,否則業者被投訴這塊不透明,市府無法掌握確切狀況。

不過,有公車司機說,最常碰到公車進站時,其他車輛在停等區違停,無法靠站,導致身障人士無法順利上車;雖然市府要求司機提供行車記錄器供警方開單,但每天行車路線固定,擔心檢舉會遭到報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