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北車清潔員確診 雙鐵將實聯制

#交通 #政策 #台北車站 #清潔人員 #實聯制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曹悅華、楊竣傑/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台鐵台北車站一名委外清潔人員也傳確診,13日曾到過萬華,14、15日照常上班,引發旅客憂心。台鐵表示,疫調不便透露,但車站、列車都會深度消毒。由於人流複雜的大眾交通運輸仍未強制實聯制,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說,行政院全國性公版實聯制系統今天發表,屆時全國公共運輸、商家都可適用。
 
國道客運業者昨已自主開第一槍,包括國光、統聯、阿囉哈等都要求實聯制。國光客運說,市區公車、短程通勤路線,要持實名制電子票證,長程路線要掃QR code實聯制,若前兩者都無法實施,以書面登記通訊資料;統聯則規定乘客需於車票條碼聯背後填寫姓名、電話。
 
雙鐵將實施實聯制。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車站大廳示意圖。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王國材說,在政委唐鳯指導下,已初步完成全國性公版實聯制QR code系統,今天發表,屆時全國公共運輸、商家適用,新系統會電子票證雙軌並行,已記名的電子票證就不用掃描與填寫。指揮中心人員透露,該系統可能會綁定手機號碼。
 
台灣高鐵說,有定案會盡快公告。但台鐵基層擔心,台鐵有239個客運車站,其中包含46個無人車站,若沒有法律強制恐難以落實,尤其通勤最大宗的區間車難控管,要求每個人都實聯制難度恐高。
 
交通部常次祁文中說,用法律強制除非是非不得已的情況,目前希望「先給後要」,宣導民眾使用,讓民眾意識到沒登記實聯制可能進站速度會較慢等,「不會讓你進不去,但會讓你感受不便」。
 
另外,因民眾自主減少移動,大眾運輸旅次大減,台灣高鐵昨宣布,5月21日至6月10日,每周從1016班調減至845班,但仍維持逾八成運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