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

情人好急!趕辦結婚 戶政又當

#地方 #戶政 #情人節 #結婚登記 #結婚

記者黃福其、王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是2014(諧音:愛你一世)西洋情人節,也是黃道吉日,台北市及新北市有不少新人辦理結婚登記,但戶政系統一早先當機20分鐘、畫面整個空白,後來雖恢復畫面、可是仍不穩定,有部分戶所若有新人設籍外縣市,身分證就無法製發或需苦等,使緣訂一生的浪漫情懷盡失。

戶所人員嘆:換司長也沒有用!

台北市部分戶所為了迎接今天情人節結婚登記熱潮而精心布置專區、備妥浪漫小禮要致贈新人,但上午12個行政區戶政系統又大當機,有戶所人員不禁大歎:「換了戶政司長也沒有用。」新戶政系統年節後上線,狀況百出,好不容易回穩。依戶政「指定登記」的規定,11日恰是14日情人節前三天可開始「指定登記」的日子;因此北市12個戶所近日都有不少新人趕到戶所登記,指定以今天為結婚日。另有122對新人,已事先預約今天要辦結婚登記。

去年11月已宴客的李明鴻,為滿足嬌妻張凌思想以情人節為登記日的心願,兩人昨天中午就到中正戶所辦理指定今天為結婚登記日,對於系統未「卡」住而順利完成指定,直呼「好幸運」。中正區戶政事務所人員說,今天辦理結婚登記的民眾比平常多上3倍左右。居住於公館的一對新人說,他們這幾天看新聞擔心戶政系統慢,但還是想在好日子登記結婚,希望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相較張凌思,部分今天辦結婚登記的新人就沒那麼幸運。因今天上午北市各戶所的系統上午9時突然斷訊,所有畫面一片空白,各種業務都辦不成,至9時20幾分恢復畫面,可以作業了,但是身分證製發仍卡卡的,尤其部分戶所設籍外縣市的新人的身分證,至10時30分仍無法順利製發。

蕭家淇:昨晚軟體版面更改 負荷過重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內政部新戶役政系統上午又出現多個縣市機器當機,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中午說明,主要是因為昨晚間進行應用軟體版面更改,產生負荷過重,才導致當機,上午很快就恢復原來作業系統,未來做版面更改測試時,會更謹慎小心,讓系統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