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歡樂宜蘭年 文化工場「掃」舊迎新

#地方 #宜蘭 #羅東 #掃舊迎新 #春節 #掃把 #打掃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文化局今年以「掃把」為主題,昨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歡樂宜蘭年「掃舊迎新」活動,邀工藝師徐暋盛教民眾做掃把、跳「掃把舞」及「掃把健康操」。

宜蘭縣文化局「掃舊迎新」,大家一起跳掃把健康舞。(記者廖雅欣/攝影)

「掃舊迎新」、「除舊佈新 」,文化局長林秋芳帶領民眾拿竹掃把,與湸悅舞蹈團舞者一起跳掃把舞和健康操,氣氛熱鬧。

「大家一起做掃把,來除舊佈新」,林秋芳說,以前生活工藝在村落很發達,大家都會做掃把,素材有稻草、菅芒、竹子等,希望透過歡樂宜蘭年,重振稻草工藝。

縣文化局邀10個社區的20名掃把達人,由國家工藝師徐暋盛教作,很快就人人1支掃把,有人要帶回家掃地,也有人要當裝飾品。林秋芳表示,今年將教1000名民眾學做掃把,明年就有1000位小老師協助推廣編織工藝。

文化局還邀版畫家潘勁瑞教民眾做喜氣的版畫,宜蘭縣書法協會揮毫,縣環保局安排「故事宅急便」二手市集;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於本月30日晚間9時起,到羅東文化工場參加除夕晚會,有起爐儀式、祈福卡祈福、趕年獸,童玩闖關、文化市集、領紅包等活動,一起倒數跨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