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死亡率全球最高 黑數太多 確診恐翻倍

#疫情 #死亡率 #台灣 #Delta #柯文哲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林周義、鄭郁蓁/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水準在世界平均之上,新冠肺炎死亡率卻高於世界平均死亡率,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分析指出,死亡率並非真的那麼高,應該是感染黑數太大,沒被抓出來,可能是現況再加1倍;柯也指出,Delta(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美國都擋不住了,遲早會進入台灣社區,大家要思考,疫情某種程度一定存在,應趕快學習如何「與狼共舞」,與疫情並存。
 
死亡率太高 疑確診數被低估
 
Delta變種病毒在國際間造成新威脅,柯文哲表示,雖然打2劑疫苗後對多數人有效,但不保證一定不感染,相較18年前發生SARS,那時沒有疫苗,死亡率高達13%,才是慘況。他話鋒一轉,台灣最近表現怪怪的,新冠死亡率不應該這麼高,問題應該在黑數太大。
 
民眾24日前往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採檢。圖/羅永銘攝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平均2.17%,美國1.79%,台灣醫療水準在世界平均之上,但死亡率逾3%,應該是分母被低估,他認為確診黑數是現況再加1倍。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全台累計死亡人數突破600,達605人,死亡率高達4.2%,若依柯文哲所說,全球平均死亡率2.17%,推估台灣確診人數約為2萬7880人,與指揮中心公布確診1萬4389人,兩者相差1萬3491人。
 
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陳致曉也認為,台灣死亡率飆高至4.2%,幾近全球平均的兩倍,數字並不尋常;由於指揮中心拒絕普篩,本土實際確診人數必定超過官方統計,相信還有未採驗染疫卻死亡的個案,尤其,與去年相比,同期火化遺體的數量成長55%,這兩個客觀事實都透露出「台灣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的數字」。
 
陳致曉炮轟 拒絕普篩的成果
 
陳致曉進一步指出,假設世界各國都做到百分之百普篩、死亡率為真,台灣醫療水準並未高於世界平均水準,也不考慮台灣疫情比去年同期嚴峻,「在這三個極其保守的假設下,台灣實際染疫人數至少為目前確診數1萬4389人乘上2.55」,如此推算,國內確診黑數至少有2萬2303人未計入官方統計。
 
「這就是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拒絕普篩的成果!」陳致曉指出,陳時中迄今不斷宣稱,疫情已受控制,「拒絕普篩對抗的不是病毒,而是國民認知!為了民進黨的自我感覺良好,犧牲無辜百姓生命!」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直言,社區隱形感染者沒被找出,病毒傳播鏈就很難被切斷,令人擔憂的是,隨著疫苗接種增加,重症的發生下降,但輕症和無症狀者會增加,屆時體內病毒量不高,快篩偽陰性會增加,指揮中心應盡快制定企業、家用快篩標準,及早找出無症狀者,並依輕中重不同症狀做不同的隔離與治療。
 
Delta恐襲台 病毒愈來愈難纏
 
柯文哲說,Delta變種病毒一定會進來,終極策略是打疫苗,當疫苗沒辦法到位時,手上有什麼樣的武器將決定戰略思維,過去台灣邊境管制成功,現在已不管用,病毒本身一直演化,愈來愈難纏。
 
柯文哲強調,新常態的精神就是不要幻想完全沒有疫情,要思考疫情某個程度會一直存在,但不要讓它太干擾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