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美股重挫 市場估Fed升息次數減少

#多空 #美股 #預期 #生活 #下滑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隨著美股重挫,債券交易商和聯準會(Fed)官員對升息步調的看法開始分歧;市場對今年升息三次的預期已經下滑,但官員最近的談話顯示Fed升息展望並未改變。

台北股市盤中一度跌100點,收盤時跌83點,失守8300關。 記者鄭超文/攝影

彭博資訊報導,聯邦資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對今年升息次數的預期已從2.76次降至2.3次。

Fed官員預測的中位數是三次,堪薩斯聯準銀總裁喬治上周重申這個立場,紐約聯準行總裁杜雷甚至表示,如果經濟展望進一步改善,升息四次也不無可能。

標普500指數從高點崩跌10%,進入修正,投資人紛紛轉向避險資產。

Academy證券的利率主管卡裴洛表示:「投資人正進行安全投資轉移,股市使投資人改變對Fed升息的心理預期。」

一些投資人已談到「鮑威爾賣權」,希望新任Fed主席會設法減輕股市暴跌的衝擊;不過Fed官員上周的言論顯示,投資人恐怕別期待Fed出手救市,升息路徑依然維持原本的軌道。

聖路易聯準行總裁布拉德認為,美股修正是最不意外的一次,因為之前大漲,卻沒有實質性回檔。杜雷上周說,近期市場走勢是「小意思」,不會影響經濟前景。達拉斯聯準行總裁卡普蘭則說,市場波動加大,或許是健康的事,可以解決一些過度或不平衡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