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8

監督失靈失效!興航8點檔 政府狀況外

#興航 #復興航空 #停航 #空服員 #威航 #空難 #理財

記者邱瓊平/採訪報導

復興航空昨天上午還否認停航,下午就證實今天停飛,今天臨時董事會更通過公司解散,上市航空公司如此處理財務危機,完全不顧眾多員工和消費者權益,離譜情況比八點檔連續劇還扯。興航歷經兩次空難、威航收攤,業界早已盛傳「早晚出問題」,但交通部、民航局遲無積極作為,對這次無預警停飛、解散更完全狀況外,凸顯官方監督流於形式,完全失靈失效。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今天所有航線全面停飛,松山機場興航的國內線櫃台前空盪盪(記者余承翰/攝影)

興航會走到今天是諸多原因造成,除了機隊引進、營運策略,用人也有問題;兩次嚴重空難讓民眾對興航飛安失去信心,加上兩岸直航載客下滑、日本退燒、威航虧損嚴重,興航的未來早就讓人難以樂觀。

興航解散事關1700多名員工未來生計和數萬名已訂票購票的消費者權益,但公司昨天上午竟然還出面否認,擺明睜眼說瞎話;下午證實後更撒手不管乘客轉機善後,不只公司形象聲譽掃地,也顯示公司治理毫無章法。有民眾今天上午到機場才知道興航停飛。

其實航空業界早已盛傳興航停飛只是早晚,尤其前年澎湖空難讓消費者失去信心,興航卻沒有把重心放在飛安改革,仍執意要籌組威航,當時各界就已經不看好;去年2月興航再發生南港空難,兩次重大空難僅隔半年,徹底擊垮消費者的信心,經營每下愈況。

從遠航破產後重整重生,航政單位早該有監督處理機制,但遲遲不見作為,行政院還說交通部「反應沒有慢半拍」;這次放任興航擺爛解散,不管員工生計和消費者權益,嚴重衝擊台灣形象,政府再度失職失能。

航空是發展國際觀光重要的一環,與國人權益更是息息相關,政府事前監督已經失靈,未來善後不能再置身事外,必須收起粉飾太平的心態,拿出決斷亡羊補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