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11

現金持有逾10億! 民航局:興航非常惡劣

#多空 #興航 #復興航空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臨時董事會決定宣布公司解散,是國內航空史上首次先宣布「停飛一天」、隔天宣布解散的航空公司。民航局表示,該公司持有的現金超過10億元,後續將以處理員工和消費者權益為優先。

 民航局批評興航「非常惡劣」 記者胡經周/攝影復興航空驚傳今停飛一天,台北松山機場昨天班次仍正常起降。 記者胡經周/攝影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強調,有聽聞興航要解散,民航局已要求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說明,興航的作法「非常惡劣」,民航局上午已召開預備會議處理後續。立委李昆澤則說,興航開完臨時董事會後,就聽說該公司要退出台灣,航權也都歸還政府,這家公司陷入重大危機,一定要妥善處理員工問題。

民航局上午召開興航應變小組會議,強調做好「最壞的打算」。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興航是上市上櫃公司,任何重大決策都須經董事會同意並公布重大訊息,民航局有派人了解。現階段最重的是清查旅客人數,已要求興航統計受影響旅客人數,今天就有結果。

方志文指出,民航局有掌握各家航空公司財務情形的預警機制,興航被列為特別注意對象,每個月都有調查,但認為興航應不會停航,「興航無預警停飛一天,民航局事先並不知情」。

興航無預警停飛後迅速決定公司解散,民航局一路狀況外,學者質疑預警機制出問題。對此,民航局回應,興航這次停飛並不像遠東航空當初因沒錢、跳票導致停飛,可能是營運一直虧損,業者「不願意再玩」,「真的不知道原因」,興航有必要給民航局、社會大眾一個說法。

民航局指出,興航持有現金很多、超過10億元以上,「沒預料這個時間點會公布停飛」;興航另有一筆20多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11月29日到期,目前有不同管道分階段匯錢進入,「錢沒完全進來是事實,但興航已有還款計畫。」興航停飛、解散不是因現金有問題,而是公司的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