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挖掉地標樹蓋停車場 居民冒雨抗議

#地方 #地標樹 #停車場 #自然科學博物館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因停車需求,館方去年計畫興建一座新的地下停車場,工程進行須移植26棵樹木,連同2棵著名地標樹「澳洲瓶幹樹」也將面臨被開挖的命運,引起護樹團體與居民反彈,6日上午聚集30位抗議人士冒雨手持抗議布條高喊「維持空氣品質、保護老樹」,希望科博館能夠放棄開發停車場,讓老樹得以安身。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代表張美惠說,科博館這邊平均3分鐘即有一班公車,館方有責任做好大眾運輸宣導工作,而不是去蓋停車場,尤其為了蓋停車場要挖除樹木甚至兩棵加起來上百歲的「澳洲瓶幹樹」必須移植,實在是不環保的作為。

當地居民曾介男指出,新建168個停車位無法徹底解決科博館停車困難問題,附近居民只看見進進出出的車輛飽吸停車怠速的廢氣困擾。科博館副館長周文豪表示,目前科博館有268個停車位,每到假日館前路停車場的車大排長龍,大部分是外地遊客開車來,必須等1個小時才能進到館內,為了車輛分流,去年規畫在西屯路與博館路交叉口一處興建停車場,基於護樹意見屆時會將樹木做全樹型移植,保障樹木存活率,至於2棵「澳洲瓶幹樹」並保留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