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8

自住客在乎什麼?買房選個好鄰居

#預售 #鄰居 #房地合一 #品牌 #社區經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今年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房市回歸基本面,「選屋選鄰」成自住購屋的著要考量。中部多家建商近年致力經營社區,與管委會合作,透過節慶活動、品酒、藝文展演等,拉近住戶距離,參加人數逐年增加甚至倍增,互動熱絡,鄰居彼此熟識,緊密的都市社群新型態正興起。

擁有優質鄰里關係的社區,在自住客為主的市場也較具優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紫京城獲得新北優良社區第一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都市以集合式住宅為主,動輒上百戶或數百戶的社區很多,多數住戶彼此不認識,人際關係疏離;但近年來,愈來愈多建商即使交屋後,仍與管委會維持良好互動,協助社區經營和管理維護,凝聚社區向心力,藉此提升住戶對建商及社區的黏著度,不僅拉近住戶關係,也有助於建立和強化品牌形象。

例如「雙橡園F1特區」辦過品酒、展覽、聖誕節慶祝活動等,近日也在5個社區分別舉辦社區農集,邀請專家帶住戶體驗手作豆腐、手沖咖啡、手工皂等,並在新案基地舉辦農夫市集和野餐。慶仁建設、精銳建設近年則分別透過支持社會公益,與致力從「豪宅品牌」轉為「社會品牌」,經營社區關係。

新稅制上路,房市買盤回歸自住需求。有建商私下坦言,現在房市熱度不足,主因之一是買方缺乏信心,廣告效果不如消費者認同,致力經營社區關係可拉近住戶彼此關係、凝聚社區意識,使社區展現活力,從而建立口碑行銷,提升消費者對品牌建案的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