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5

雨鬧平溪 圓仔天燈撞電桿燒毀

#地方 #新北 #平溪 #平溪天燈節 #圓仔天燈 #元宵節 #情人節

記者池雅蓉、劉育辰/新北報導

平溪天燈節14日壓軸場遇上大風雨,但適逢元宵及情人節,仍吸引9萬多名遊客前來。主燈「圓仔天燈」則敵不過風雨,受雨打溼後重量增加,在眾目睽睽下,於雨中滑行30公尺後,撞上電桿燒毀。

元宵節平溪天燈節壓軸場,施放雙北市合作的圓仔天燈。(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今年最後一場天燈施放,在煙雨濛濛中登場,參與多年天燈節的工作人員都說,這是參與多年來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風雨,施放前都很擔心,沒想到憾事還是發生。

製作圓仔天燈的師傅胡民樹也說,因雨導致其重量增加,是墜落主因。15呎的圓仔天燈是目前台北市圓仔最大的授權物,也是雙北合作的象徵,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市府團隊一同出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大台北生活圈密不可分,只有兩地合作,才能共榮。

圓仔天燈抵達會場充氣時,雨勢突然轉大,題字加上應觀眾要求360度展示,延後升空時間,讓圓仔淋成「落湯貓熊」,起飛約5公尺高,到距離舞台30公尺的電桿,翻過圍牆後掉下。

此時圓仔突然站起來「起死回生」,卡在樹叢中載浮載沉,現場民眾還集氣,喊著「圓仔加油!」但圓仔依舊敵不過大雨,無法起飛,從底部燃燒殆盡。

今年元宵節新北市另一場盛會是在野柳舉行的神明淨港儀式,24名勇士抬著6頂轎子,冒著13度低溫陪開漳聖王「下海」,最後1頂轎子下水後,有1名勇士高喊:「快啦!快啦!快來拉我!」原來這位勇士抽筋了。

幸好消防隊員全程警戒,不到2分鐘就將他拉上橡皮艇。朱立倫也參與這場文化盛會,並在遊艇上丟擲麻糬,希望野柳的漁民在新的一年可豐收滿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