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

竹縣推危老重建 竹北市最大規模案今動土

#地方 #竹北市 #政策 #危老重建 #老屋 #中古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內政部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將屆滿4年,新竹縣政府至今共核准5件危老重建申請案,另有1件在審議中。其中竹北市3棟屋齡超過60年的老舊平房,佔地總面積約3280平方公尺,將重建為地上15樓、地下3層的兩棟集合住宅,容積獎勵28%,此案也是縣內目前最大規模的危老重建案,24日開工動土。
 
縣府產發處表示,縣府截至今年3月已核准5件危老重建申請案,包含竹北市2件、竹東鎮、湖口鄉、芎林鄉各1件,另新埔鎮有1件在審議中。其中,竹北市光明六路上的3棟老舊平房,符合「經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結果未達最低等級者」的條件,申請重建為地上15樓、地下3層的兩棟集合住宅,透過危老重建獲准包括結構安全8%、時程10%、建築退縮10%,共28%的容積獎勵值。
 
竹北市光明六路上的3棟老舊平房申請重建為地上15樓、地下3層的兩棟集合住宅,老屋已陸續拆除。記者陳斯穎/攝影
竹北市光明六路上的3棟老舊平房申請重建為地上15樓、地下3層的兩棟集合住宅,老屋已陸續拆除。記者陳斯穎/攝影
 
危老重建計畫申請期限到2027年5月31日止,前3年時程獎勵為基準容積10%,第4年為8%,接著逐年遞減到1%,今年5月12日後即將下修至6%。適用對象為都市計畫範圍內非文化局指定具有歷史、文化、藝術及紀念價值的合法建物。
 
產發處說,申請過程中,需確認建物是否適用危老條例規定的危險及老舊建築物,並取得全體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起造人向縣府產發處都市設計審議科申請重建計畫核准,再申請建造執照、領取使用執照,及申請減徵地價稅、房屋稅等。
 
產發處2019年已成立危老輔導團,包含建築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土木技師、都市計畫技師等,輔導民眾提出申請,並不定時推出教育訓練、影音等,至今已辦理13場教育訓練,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提出申請,透過翻轉危險、老舊房屋,提升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