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隔壁施工梁柱裂還遭嗆「拆壞剛好而已」 北巿大同區20住戶陳情

#施工 #梁柱 #台北 #大同區 #住戶 #建案 #地震 #重慶北路 #損鄰 #地方 #中古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近20戶居民,這幾個月來飽受隔壁建案施工之苦,不僅擾人震動,長達2個月每天家裡像五級地震,還有10多戶住戶家裡出現數十條裂痕,有梁柱裂縫更寬達一枚50元硬幣寬,嚇得住戶每天提心吊膽;甚至有住戶痛批,有拆除工人跟她們嗆「房子拆壞了剛好而已」讓住戶氣憤不平向議員陳情。
 
北市建管處今前往會勘,建議建商安全鑑定報告出爐前先停工。建商代表回應,目前工地正進行導溝工程,允諾會等結構安全報告出來後,工地才會開挖。
 
 

 

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巷弄內,有一整排逾60年的老房子住戶,最近因隔壁私人建案蓋大樓開始施工,每天就像活在噩夢中,,緊鄰工地的陳先生家裡,從施工第一周開始,住家一樓到四樓,幾乎每天就會發現新的大小不一裂痕。記者林麗玉/攝影
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巷弄內,有一整排逾60年的老房子住戶,最近因隔壁私人建案蓋大樓開始施工,每天就像活在噩夢中,,緊鄰工地的陳先生家裡,從施工第一周開始,住家一樓到四樓,幾乎每天就會發現新的大小不一裂痕。記者林麗玉/攝影

 

 

 

 
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巷弄內,有一整排逾60年的老房子住戶,最近因隔壁私人建案蓋大樓開始施工,每天就像活在噩夢中,不僅住戶每天感覺像在地震,緊鄰工地的陳先生家裡,從施工第一周開始,住家一樓到四樓,幾乎每天就會發現新的大小不一裂痕。
 
另外,位於建案對面的連先生家,不僅一樓門口梁柱旁有一條50元硬幣寬的裂縫,大門後的整面牆也有長長裂痕,讓連媽媽不禁擔心,哪一天不知道會不會在家坐著突然牆壁倒下來,讓她每天很害怕。
 
住戶周先生質疑,建商的拆除施工方式太過粗暴,應顧及周邊住戶多、加上距離近,應該採取減震、對周邊影響較小工法,但對方卻置之不理,尤其這裡是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區,質疑建商沒將施工處理好,尤其先前施工時,長達兩個月每天家裡就像發生五級地震,每天震動長達2個半小時,根本讓他們住不安心。
 
還有住戶汪太太痛批,曾有施工人員跟她說「你們房子拆壞剛好而已,順便拆一拆一起重蓋」,質疑施工單位罔顧住戶生命財產安全。對此,今出席會勘的建商代表回應,可能是工班有情緒性發言,立即向住戶道歉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質疑,工地周邊一整排房子都是60多年老屋,一開始住戶以為是施工正常狀況,但因裂縫越來越多、越來越深,還有地面不平,才發現恐事態嚴重,上個月已請土木技師公會進行結構鑒定,不過住戶希望安全報告出來之前,先暫緩施工。
 
建商黃姓代表表示,6月17日已進行周邊住宅的結構及地基安全鑑定,但報告還沒出來,6月22日也與住戶開會說明施工狀況,由於目前工地正施工導溝,還沒開挖,承諾會先等住戶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出來,安全無虞,才會進行接下來的地基開挖,並允諾目前的損鄰狀況,都會負責修繕。
 
建管處施工科長侯炳基表示,若施工確實造成建築物損壞,經建築師、營造廠專任建築師認定,工地則需停工,但目前此建案還沒有確定有安全疑慮,但因住戶無法接受施工可能造成的損害,尤其是整排住戶都有相同狀況,建議建商有必要的話,應先暫停停工,等做好鑑定報告再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