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金門首件公辦都更 舊城區都更整合獲共識

#公辦都更 #都更 #大樓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主導開發的首件公辦都市更新案,選定於金城鎮西門、南門里交界地帶,將興建複合式功能大樓,提供2里里民活動場所,增加社會福利空間,引入商辦及商場,讓舊城區再生。
 
縣府除在西半島推動公辦都市更新案,東半島也計畫在金湖鎮僑聲戲院對面、新市里中正路上推動,面積約1千多平方公尺。住戶仍未取得共識,目前還在溝通整合階段。
 
金門縣金城鎮西門、南門里民權路與光前路交接路口,將成為縣府主導開發的首件公辦都市更新地點。 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縣金城鎮西門、南門里民權路與光前路交接路口,將成為縣府主導開發的首件公辦都市更新地點。 記者蔡家蓁/攝影
 
縣府財政處表示,金城鎮西門、南門里交界的民權、光前路口屬城鎮核心區,地理位置好。部分建物危險老舊,屋頂水泥剝落、鋼筋外露,決定結合周邊地區納入都更規畫開發,但因產權眾多,意見分歧,推動不易。
 
經委託專業顧問機構協助整合,歷經1年半多次協調,終於取得共識。初步完成建築開發量體規畫、估算容積獎勵項目與額度,分配各所有權人都更權利價值。
 
財政處表示,後續將辦範圍內所有權人說明會,在今年畫定更新區域,為西門、南門里老舊城區更新,提供優質住宅、商場需求及公益設施,滿足居民所需的各種開放、活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