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侯友宜喊提高容積獎勵 彭盛韶批:不負責任的選舉支票

#侯友宜 #容積獎勵 #都更 #彭盛韶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新埔捷運站周邊進行都更視察,提出要提高容積獎勵,規畫環境動線,要讓整個城市獲得改善,引起外界熱議。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稍早在臉書發文痛批,「亂喊提高獎勵容積,是不負責任的選舉支票,新埔周邊的交通已經夠塞了,請問,交通配套是?」

彭盛韶提出5點疑問,表示「真話必須要有人講出來」,其中包括容積提高代表居住人口又會再提高,開發建商當然笑呵呵,但附近的公共設施和交通流量能否負荷,都是要仔細思考的問題;再來,新北市議會去年底通過的「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已經完成獨步全台「獎勵容積無上限」的創舉,到底容積還要亂喊提高到什麼程度?

侯友宜昨天提出要提高容積獎勵。記者張曼蘋/攝影侯友宜昨天提出要提高容積獎勵。記者張曼蘋/攝影

文中還提到,要解決居住環境問題,真正的關鍵是都市計畫的全盤檢討,「新埔周遭的老舊房屋和交通動線已經是老問題,請問當了八年副市長的侯友宜,新北市政府的檢討在哪裡?」最後,彭盛韶更說,捷運站明明就不能有政治活動進入,「一起踩灰色地帶實在很不可取。說好的守法和秩序呢?」

彭盛韶稍早受訪時表示,新埔站周遭現在交通已經夠亂,若再增加容積獎勵,只會讓交通、天際線更亂,他們拋出議題卻沒有想好後面完整的配套措施,這只是在釋放利多的宣傳,根本是政策買票。

彭盛韶發文批侯友宜不負責任。圖/翻攝自彭盛韶粉絲專頁彭盛韶發文批侯友宜不負責任。圖/翻攝自彭盛韶粉絲專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