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78

門窗緊閉還是有蚊子飛進屋內?網友盤點這幾處要封住

#新奇 #居家 #蚊子 #防蚊 #門窗 #房間蚊子哪裡來 #房間一直有蚊子 #房間莫名其妙有蚊子 #房間有蚊子原因 #房間有蚊子原因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有過晚上睡覺時被蚊子的「嗡嗡聲」吵到難以入眠的經驗,打開燈後想要找出牠來「處置」時,卻又頻頻找不到,搞得整個人都被蚊子弄的身心俱疲,整個晚上都沒睡好。昨(9)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最近睡覺時,總有蚊子在耳邊嗡嗡叫,即使門和窗戶都鎖緊了,還是可以讓他打死超多蚊子,讓他氣的直呼「蚊子到底都從哪裡來呀?」
 
原PO在文中提到,最近睡覺時總有蚊子一直在他耳邊飛來飛去,即便門已經關好了,窗戶也有紗窗保護,但依然可以一個晚上打死3隻蚊子,搞得他整晚都睡不好,因此讓他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蚊子都從哪裡進來的?」
 
隨後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家中常見的「防蚊漏洞」,「大門底下的縫,親眼看過,所以要用膠布貼起來」。取自pixabay隨後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家中常見的「防蚊漏洞」,「大門底下的縫,親眼看過,所以要用膠布貼起來」。取自pixabay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眾多有同感的網友留言,「台灣蚊子感覺越來越邪性,已經超化了」、「晚上只要被一隻蚊子吵醒,那一定代表還有3-4隻,可以不用睡了」、「台灣的蚊子真的很可怕,會一直把你的精神消磨殆盡為止」、「晚上睡覺聽到蚊子聲真的會很想流淚」。
 
隨後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家中常見的「防蚊漏洞」,「大門底下的縫,親眼看過,所以要用膠布貼起來」、「蚊子真的只要有洞就鑽」、「有些蚊子會從冷氣機飛出來,所以沒在用要用保鮮膜封住」、「窗框沒密合照樣爬給你看」、「紗窗軌道有縫,跟玻璃中間也有縫,要貼隔音條」、「也會從廁所排水口飛進來,沒在用時可以用東西蓋住」、「門一打開就會飛進來了,而且重點是你都看不到,所以以為沒有」、「廚房抽油煙機也會」。
 
事實上,這些冬天常出現的蚊子為「地下家蚊」,主要分布在溫帶地區,是適合生存在冬天的蚊子,活動範圍也幾乎都在室內,牠們會隨著人群利用電梯直上高樓層,也會隨著大樓的上升氣流、壁間管道或是浴缸、排水孔等縫隙入侵住家。因此最好盡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蚊子過冬的棲息場所,還要時常清除各種家中容器內的積水,以減少蚊子卵的滋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