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韓市府強調是拚經濟 農漁會籲勿政治掛帥

#政策 #經濟交流 #兩岸 #韓國瑜

中國時報 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證實3月前往大陸南方幾個經濟性較強的城市訪問,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示,告知韓勿簽任何協議「是讓他了解分際」;高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再述韓國瑜立場說,高雄目前安排的大陸出訪行程完全是經濟交流,韓市長完全了解中央、地方政府權限分際,不會有陸委會擔心的問題。

韓國瑜本月24日將出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3月下旬將登陸訪南方數城市,4月則赴美參訪。韓國瑜說,行程要與對岸溝通後再向外報告;至於不准簽協議,韓國瑜說,「我做的是貨出去、人進來的經濟活動」,他拜託陸委會不要大驚小怪。

韓國瑜力拚高雄經濟,農漁會籲勿政治掛帥。(好房網資料中心)

韓國瑜。(圖擷取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兩岸關係條例》涉簽協議條款包括第5-1條之1及第33-1條,要求地方政府機關非經陸委會授權,不得與大陸任何層級機構或法人簽任何協議;民間則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陸簽任何涉及政治及國安之合作行為。高雄巿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韓巿長要把農產品賣出去,並以政府機構幫忙牽線,如此而已,講白就是去做生意,「貨出得去,農民才有銷路」,這也是幫台灣政府做事,不用太緊張,不要太政治掛帥。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說,他不清楚巿長赴陸行程,可能是想將農漁產品賣往大陸,對陳明通說法,他認為巿長可能也要去溝通。財團法人農漁會南區資訊中心執行長林國正認為,韓國瑜當過立委,很清楚地方政府權限是什麼,去大陸是要去履行「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諾言,提升高雄經濟,不是去做政治上的協議。林國正反問「韓國瑜何時講過去談政治協議?」質疑陳明通為何把韓國瑜沒講過的話栽到他口中,他認為,這段期間包括蔡總統都跳出來講話,陳明通應是對主子效忠跟宣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