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7

道路標誌童字體 網路瘋傳

#地方 #交通 #機車 #路平 #標誌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勝利路日前進行路平施工,工程單位完工後好心為機車停等區畫設標示字樣,但工人捨棄標準字體,而隨性寫下的大字,引來用路人瘋狂討論,更搞笑地說,像是小學生寫得特殊字型「童童體」,屏縣府發現後立即要求塗銷、恢復原狀。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長林洋助解釋,博愛路與勝利路口因寬頻管溝導致路面突起,縣府找來施工單位重新將損毀路面鋪平,完工後也依約畫設路面標線標誌。

不過施工單位屬於工程公司,並非設計公司,工人不清楚其實停等區的字樣近期已不再額外標示。經施工單位解釋,是工人好心希望讓用路人看得清楚,不知道有標準字體,也不曉得寫錯,才鬧笑話。

有人說,這是用膠布黏的吧;也有人質疑,根本像小學生的手寫字體,不過換個角度想非常特殊也有辨識性,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但路人小宏建議,這樣的施工品質讓人家感覺不是很專業,道路標誌應該有一致性且明確易懂,否則會讓用路人無所適從。

林洋助表示,養護科同仁發現後已經要求施工單位即刻塗銷,目前已經將地面恢復原狀。有些市民覺得可惜,認為這也算街頭藝術的一種,就讓美麗的錯誤繼續留在原地,不過多數人還是贊成恢復,趕快結束這鬧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