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8

北市中山足球場 變身「創業園區」

#政策 #商圈 #地方 #中山足球場 #開發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國發會本周將向行政院報告「HeadStart Taiwan創業拔萃方案」,將設立創業園區,以低廉租金吸引創業者形成群聚。國發會已和台北市政府談妥,將由國發會出錢、北市府出土地,把中山足球場約三千坪用地打造如新加坡「BLK71」創業生態園區,初估每年約可進駐新創業者一百家次。

為了吸引外資,國資會提議相關法規應鬆綁。(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吸引外資 打造優質環境

創業拔萃方案包含人才、資金引進的法規鬆綁、國發基金提供資金支援,以及設立創業園區三項策略,以鼓勵發展創新事業,為「悶經濟」注活水。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表示,世界經濟論壇(WEF)認為台灣經濟已從「效率驅動」升級至「創新驅動」,製造業與服務業雖有基礎,但整體新創環境不如新加坡等國,「就創業這部分而言,外國人真的是看不到台灣。」

詹方冠說,國發會本周將提報「創業拔萃方案」,三大策略包括法規鬆綁,放寬國內企業聘用外國專業人士的資本額與營業額限制,協助新創事業取得研發替代役名額等。

其次,國發基金投資一般事業持股比率上限為三成,投資新創事業則提高至四成,並設計回饋機制,分出部分獲利給創投基金的其他投資者,以增進投資意願。

另外,在特別股與可轉換公司債發行限制方面,目前各部會雖然認同「鬆綁」,但如何具體執行仍缺乏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