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4

中山足球場 打造創業據點

#政策 #地方 #中山足球場 #改建 #產發局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世足賽熱潮下,讓部分民代與民眾再度關注位於圓山的中山足球場,建議恢復為足球賽事場地。產發局表示,中山足球場位處松山機場的航道下方,頻繁的飛機起降引擎噪音干擾,外觀與內部也不符最新的場地規格,且北市田徑場已可替代足球場地,因此仍朝重新裝修再活化使用。

原中山足球場二、三樓目前約有7000坪閒置空間,將提供國發會打造「國際創新創業群聚」,活化使用。

原中山足球場二、三樓目前約有7000坪閒置空間,將提供國發會打造「國際創新創業群聚」,活化使用。

產發局局長黃啟瑞表示,中山足球場目前二、三樓共有7000坪左右的閒置空間,原本北市府評估作為青年旅館,今年國發會提出作為「國際創新創業群聚」。產發局考量後認為規畫多元,樂與國發會合作。

黃啟瑞表示,由於閒置空間大,若要一次整修完成,可能會拉長籌備期,因此國發會預定採二至三期逐步開發,若有需要調整,也可在下一階段改善。另外,國發會每年支付的場地使用費,也有助增加市庫收入。全案目前已提行政院,待行政院會通過核定後就可正式執行。

黃啟瑞說,中山足球場已完成的爭艷館、圓山廣場、「MAJI MAJI集食行樂」、花博公園會館、台北悠活村、中山親子館等場館,已吸引民眾前往花博公園休憩,達到活化使用目標。另外,以綠屋頂的概念,利用足球場階梯式看台區域活化為「花博公園天空農場」,也積極推廣無毒、樂活的食農教育,未來不因國發會使用而受影響。

對於會展基金會的經費預算,黃啟瑞也表示,市府持續逐年降低補助,今年的預算2億2千多萬元,明年因新生三館委外經營,將再降為1億8千萬元。基金會的收入也以每年成長為目標,去年收益8900萬元,今年預估可達98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