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5

生日時為北捷案募得9萬 李妍瑾代捐偏鄉

#地方 #李妍璟 #北捷 #捐款 #布農族 #桃源村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藝人李妍瑾、巧巧等人昨天到台東縣延平鄉布農族桃源村,捐款9萬元給當地教會、與5所學校,作為原住民學童教育基金。

藝人李妍瑾(右二)、巧巧(左二)到延平鄉布農族桃源部落,代表北捷案罹難者家屬捐款助台東弱勢兒童教育。(記者李蕙君/攝影)

她表示,這筆善款當初是由她募集,本來要捐給北捷案罹難者家屬,但家屬婉拒,她只好代表北捷案罹難者家屬捐出,這筆資金是各界愛心的集結,她「希望小朋友都能好好接受教育,讓社會更美好」。

李妍瑾5月25日生日前,發生北捷殺人事件,她感受很不一樣,於是她在網路發表「劫殺」單曲,所填的歌詞指責凶手、痛心社會負向模仿,獲得不少回響,她也在生日前向親朋好友表明:「願意送我一份生日禮物嗎?請捐款給4名受難死者家屬。」

短短幾天,她募集到18萬3000元,有藝人徐乃麟大方響應捐款3萬元、陽帆及從從等人也分別捐助1萬元等,但因北捷案罹難者家屬婉拒這筆善款,並請李妍瑾代為捐給貧困及弱勢地區,尤其希望用在教育資源上。

「白包轉為紅包,這筆錢更有意義。」李妍瑾說,為完成家屬心願,慎重選擇受助者;透過媒體報導得知桃源鄉及其鄰近原鄉需求,決定親自拜訪捐助9萬元,另9萬3000元已捐給台北收容弱勢兒童的關懷之家。

「第一次來台東就深入原鄉,感受到的熱情,令人印象深刻」李妍瑾說,她發覺偏鄉各方面的資源確實相對缺乏,需要更多愛心援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