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花博天空農場 小農夫搶先採收

#地方 #花博 #中山足球場 #天空農場 #農夫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中山足球場搖身一變,成為「天空農場」!花博公園將原中山足球場面積4000坪的看台區,以「綠屋頂」概念規劃成都市農園,4月起開放民眾認養。22日百位親子搶先在天空農場體驗採收蔬菜,並自製蔬菜沙拉,不少民眾說:「一定要帶孩子來認養。」

家長帶著孩子到花博公園「天空農場」採收蔬菜,許多小朋友都是首次體驗田園樂。(記者張潼/攝影)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中山足球場階梯式的看台面積廣大,為了活化老舊空間,決定在此打造天空農場,讓都會區民眾也能體驗農村種菜樂趣。日後會以盆缽方式種植各種季節性作物,並開放民眾認養,目前產發局正在研議收費方式。

擔任農場指導老師的廖錦娟說,天空農場選種的作物種類大多耐雨或抗病毒,每周還會有志工添加有機肥料,希望推廣自然、健康且無毒的全民食農教育。

昨日花博公園搶先邀請百位親子入園,大夥頭戴斗笠採收萵苣、蘿蔔等蔬菜,成為天空農場首批「農夫」。一對就讀國小的表兄妹說,以前曾在竹南阿嬤家的田裡玩耍,這次體驗活動,「很像回到小時候!」也有家長認為,在台北長大的小朋友從沒機會體驗田野生活,趁這機會正好可以帶他們嘗嘗鮮。產發局表示,今日將舉辦3場次DIY活動,包括蘿蔔燈籠、菇菇好料理與手工紙漿植物染,民眾可先到展示區將所需的植物採收下來,再體驗DIY課程,歡迎親子報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