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宅家觀賽 逾200萬人次線上追東奧

#東奧 #奧運 #東京奧運 #戴資穎 #楊勇緯 #柔道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疫情讓全民宅在家,反倒讓東京奧運關注熱度破表,上周末在世界球后戴資穎、柔道銀牌楊勇緯助威下,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雙平台罕見創下逾200萬人次的收視紀錄,創歷年新高,中華電此屆奧運廣告委刊量更是2018世足賽的2倍之多,堪稱名利雙收。
 
球后加持 熱度破表
 
中華電東奧收視開出紅盤,除基本盤MOD已超過200萬戶,更重要的是搭上近年正熱的串流影音平台(OTT TV)浪潮,尤其年輕人幾乎不看第四台、家中也未必裝MOD,但必用OTT追劇,如今可無縫接軌直接觀看奧運,大螢幕、小螢幕交互使用,帶動觀賽人數飆高。
 
東京奧運關注熱度破表,上周末在世界球后戴資穎、柔道銀牌楊勇緯助威下,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雙平台罕見創下超過200萬人次收視紀錄。圖/中時資料照片東京奧運關注熱度破表,上周末在世界球后戴資穎、柔道銀牌楊勇緯助威下,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雙平台罕見創下超過200萬人次收視紀錄。圖/中時資料照片
 
中華電聯手愛爾達,2019年擊敗富邦集團主導的MOMO TV團隊,取得東奧轉播權,最主要就是看上這場全4K的國際賽事,除了在無線、有線電視及MOD看得到,是首度前進OTT等新媒體平台,觸擊範圍大增,對中華電衝刺MOD及Hami Video用戶數,都能加分。
 
雖然東奧延期舉行,今年開幕式更因現場人流管制,熱鬧度不若過往,冷清許多,不過也因為許多人宅在家,看奧運成為首選,短短三小時的開幕式,就有170萬人次在線觀賞,讓中華電跟愛爾達吃下定心丸。
 
廣告量 有望創新高
 
進入賽事階段,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於24日順利通過預賽,以及首度前進奧運,就為台灣奪下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收視都開出紅盤,其中戴資穎出賽時,更吸引205萬國人為球后加油,吸「睛」力道不可小覷。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分析,愛爾達2008年首度轉播奧運,開啟HD轉播新紀元,2012年3D頻道轉播,2016年為多頻道轉播,2020東奧最大亮點就是4K及VR轉播,相當於4倍的HD畫質,比觀眾親臨現場還細微逼真,更能在運動賽事上呈現出攸關勝負的關鍵畫面。
 
中華電信指出,接下來還有「鞍馬王子」李智凱的體操男子團體賽決賽、舉重女神郭婞淳的59公斤組決賽,預料都能有不錯的收視。反映在廣告收入上,奧運才剛開幕廣告就接近滿檔,整體廣告量有望創下歷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