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中鋼Q1大賺130億 股價狂飆

#股價 #理財 #投資 #股市 #中鋼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 黃力/高雄、台北報導
 
中鋼(2002)昨(19)日公告自結3月合併稅前盈餘56.3億元,第1季合併稅前盈餘130億元,雙創同期歷史新高。
 
春假後至今短短二周內,中鋼市值大增2,026億元,鋼鐵火箭直上雲霄,昨天上市櫃鋼鐵股25家漲停收盤,後市還要續旺。中鋼、中鴻、中鋼構三家集團上市公司昨日同時漲停,前所未見。
 
鋼價走高、鋼市需求暢旺,多檔鋼鐵股昨齊聲漲停歡呼。聯合報系資料照
鋼價走高、鋼市需求暢旺,多檔鋼鐵股昨齊聲漲停歡呼。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高達8.3%,大陸更創下18.3%的驚人增長,全球前二大經濟體全力拚經濟而且重視基礎建設,用鋼需求有增無減,「好戲還在後頭」,中鋼營運用績效說話,一切回歸基本面。
 
翁朝棟表示,昨天鋼鐵類股大噴出,25檔漲停,不只中鋼好,產業一起旺,呼籲業界趁這波榮景積極轉型提升附加價值,中鋼將朝發展精緻鋼廠、綠能產業、節能減碳三大方向邁進,帶領上下游同心為台灣拚經濟。
 
中鋼3月碳鋼銷售87.3萬公噸,前三月累計銷售249萬公噸。自行結算3月合併營收368.9億元、營業利益53.8億元,合併稅前盈餘56.3億元;今年第1季稅前盈餘130餘億元,雙創歷年同期最高。
 
法人指出,昨天中鋼、中鴻、中鋼構三檔集團股同時漲停收盤,「盛況前所未見」,上市櫃鋼鐵股合計25檔漲停。中鋼盤價連月調漲,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偏多反映,自4月起帶量上漲,昨強收漲停價位38.65元,為2008年8月29日38.8元以來收盤新高,市值則來到6,096億元,為2008年5月27日6,159億元以來新高。
 
法人表示,鋼鐵股直沖雲霄,後市如果在強力需求支撐下,應仍有表現機會,現在很多投資人不敢進場,但股價漲多回檔才正常,逢低就是布局的機會。
 
法人指出,在漲價趨勢不變下,中鋼股價可望持續偏多反映挑戰波段高點,站穩40元可期,整體原物料族群仍有表現空間。中鋼下半年獲利將優於上半年表現,目前市場估其全年EPS可有1.97~3.11元不等,若以股價淨值比1.5~1.8倍來看,目標價40元可期,而是否可挑戰2008年的高點54.4元,則仍須視基本面市況而定。
 
上市公司主管說,目前海內外訂單需求孔急,當前處於十分罕見的鋼鐵盛世,但鋼鐵報價一直漲上去,「內心也毛毛的」,總有泡沫化的隱憂與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