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9

落跑總統亞努科維奇 豪宅約200棟總統府

#寰宇 #烏克蘭 #豪宅 #亞努科維奇 #基輔 #總統府

中國時報【諶悠文、張嘉浩/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落跑,位於首都基輔近郊的總統豪宅也被反對派占領,開放民眾參觀,成為觀光景點。

烏克蘭總統別墅,一下子人去樓空,好奇群眾探訪之餘,紛紛拍照留念,並po上網與全民分享。(圖/路透)

豪宅內極盡奢華,有高爾夫球場、私人動物園、人工湖、直升機停機坪和馬棚,收藏的名車和氣墊船,也令人嘆為觀止。此一豪宅距離基輔一小時車程,占地140公頃(相當於200個我國總統府)。原由近衛特警隊看守的總統別墅,一下子人去樓空。鐵門前面,等待參訪的車龍長達數公里,好奇民眾親身遊歷之餘,紛紛拍照留念,並po上網與全民分享。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橫遭國會罷黜後,烏國民眾22日蜂湧至首都基輔近郊亞努科維奇的鄉間別墅,發現豪宅極盡豪奢,高爾夫球場、珍稀動物園、人工湖、碼頭、仿古海盜船、直升機停機坪…,一應俱全(圖/路透)

庭園內遍植林木,景致充滿異國情調,草坪上點綴希羅風格的雕像,包括以秀髮遮掩驅體的女神;精雕細琢的華麗水池、情侶雅座和柱廊式會場散置各處;還有間俄羅斯式澡堂。

烏克蘭民眾質疑,根據官方資料,亞努科維奇年薪近10萬美元,何能如此豪奢?(圖/路透)

園內養著來自澳洲和非洲的鴕鳥,從蒙古和蘇門答臘進口的雉雞,還有孔雀、山羊、綿羊、鹿和和野兔;栽種異國花卉的溫室,養著錦鯉、蓋有天橋的蒼翠日式花園。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豪奢仿古海盜船。(取自mail online

根據遊客上傳的照片,莊園內有一艘改裝成宴會廳的大帆船,還有宛如蘇聯軍車博物館的龐大車庫,收藏許多名車,其中不乏勞斯萊斯。除此之外,英國豪宅大小的傭人房、別墅內餐桌上方吊掛雙層水晶吊燈、舖有精緻圖案的大理石地板,廁所的馬桶用黃金裝飾,都讓民眾看得瞠目結舌。

豪華氣墊船與反對派搜索出來的文件散置在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毫宅內。(取自mail online

烏克蘭人民平均月薪不到500美元,亞努科維奇年薪近10萬美元,曾自稱「與烏克蘭貧民站在同一陣線」,竟擁有如此豪宅,這可能成為他貪腐的證據。一名男子忿忿地說:「在貧民這麼多的國家,怎麼會有人這樣奢華…他一定是心理有病。全世界一定要看看這些東西,然後把他繩之以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