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6

世大運商機火 炒熱概念股

#世大運 #商機 #概念股 #運動商機 #商品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世大運競技火熱,國人觀賽熱血沸騰,帶動運動商品大賣,通路商吃香。各國來台選手狂掃貨,轉接頭、華碩ZenFone手機等電子商品詢問度高,商機直升,帶動燦坤、華碩、統一超等周邊概念股,昨(25)日股價均收紅歡呼,運動商機席捲而來。

世大運競技火熱,國人觀賽熱血沸騰,帶動運動商品大賣,通路商吃香。(中時)世大運競技火熱,國人觀賽熱血沸騰,帶動運動商品大賣,通路商吃香。(中時)

世大運炒熱運動商機,統一超投資並擁逾半股權的博客來,開闢世大運專區,本周商品熱銷,銷量大幅成長約10倍,包括世大運周邊商品及健身器材、配件及服飾等,健身商品年增高達9成,運動服飾也年增約3成,8月業績可望繳佳績,帶動統一超昨日股價同步收紅,上漲1%,收在252元。

全球131國代表隊、共1萬2千名選手和隊職員因世大運湧入台灣,人流帶來錢流,為周邊業者帶進「選手財」。由於華碩贊助世大運500支ZenFone 3 Max,不少外國選手使用後多肯定其高CP值,對該款機種與新機ZenFone 4的詢問度大為升溫,華碩也藉此成功行銷台灣品牌手機。

此外,因選手村內電源插座為台灣規格,選手入住如未攜帶轉接頭,無法替手機、電腦、訓練器材等充電,意外為轉接頭銷量帶來買氣,甚至需全台調貨。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灣的消費性電子商品,供應具「一條龍」特性,無論對個人或廠商來說,相當容易滿足需求;對這次世大運來台的國際選手而言,在台灣購買電子商品非常便利,價格也十分親民,CP值相對高,3C通路商業績有機會獲得帶動攀升。

國內三大3C通路商-燦坤、順發、全國電等,昨日齊收紅,漲幅0.16~1.01%以上,股價分別收在24.9元、17.2元、61.9元。

此外,選手村每天需供應高達350公斤的雞胸肉,對國內養雞事業體,如卜蜂等可望受惠。其他世大運周邊概念股還包含紡織股聚陽;觀光交通的大車隊;餐飲食品的美食-KY、王品、統一、味全;零售百貨的三商、全家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