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部桃轉診假消息頻傳 中市府籲勿散播避免觸法

#部桃 #地方 #政策 #群聚感染 #罰金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26日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陸續將病患轉出,但近來網傳所謂「轉診收治醫院名單」、「防疫車隊帶旅客至休息站吃飯等都是假消息,請市民切勿隨意散播轉傳謠言,否則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指出,近來網路或通訊軟體流傳「沒事不要去以下醫院……以上均是部桃轉診病患的收治醫院…」、「防疫車隊帶旅客至休息站吃飯,希望休息站先封閉消毒」等不實訊息,這些訊息都是假的,請民眾勿轉傳。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醫護院內群聚感染擴散,院方嚴格採紅、黃、綠區醫護分艙分流管制。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醫護院內群聚感染擴散,院方嚴格採紅、黃、綠區醫護分艙分流管制。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生局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多次重申,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公布資訊為準,也可至法務部調查局網站查證,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近來部桃疫情受各界關注,中央、地方合作全力防疫,網路不實謠言易引發恐慌,無助防疫,呼籲民眾善加查證,切勿隨意轉傳,團結面對疫情挑戰。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今就特別發出訊息,表示有人冒用她的名義散布某醫學中心有收治桃園醫院病人的假消息,對她和該家醫學中心都造成困擾,希望民眾切勿以訛傳訛,打擊防疫團隊的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