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

川普點名超越陸 誓言稱霸太空

#地方 #川普 #總統 #太空 #大陸

中國時報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19),並重申創建第六軍種新「太空軍」的構想。他強調「中國」等國家在「太空軍事化」上恐已超前美國,而美國必須急起直追、迎頭趕上,在短期內擁有壓倒對手的優勢、「稱霸太空」。

川普在紐約州陸軍基地德拉姆堡簽署NDAA 2019時表明,太空就像陸地、空域和海洋一樣,是一個戰爭場域,美國必須擁有太空霸權地位。他更特別強調,大陸已創建了太空軍事組織,且其他多國也正研發足以使衛星喪失功能、干擾訊號傳輸、中斷通訊、威脅美方在戰場上諸行動的各種技術。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稱霸太空」。(示意圖/取自網路)美國準總統川普。(取自網路)

他說:「我們的競爭對手已著手將太空『武器化』,美國不只要在太空擁有一席之地,更須稱霸太空。」川普點名大陸,但他簽署的國防授權法同時也認定俄方違反《開放天空》條約。

美方指控,俄方限制美方飛越俄國在波羅的海外飛地加里寧格勒,牴觸了《開放天空》條約,美方並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限制俄方飛機飛越美國執行觀測任務。

俄國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則指出,美國防授權法,原先還尋求更進一步限縮華府對美俄《開放天空》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履行,不過在美國會參眾兩院審議過程,部分被擋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