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蛋商庫存愈來愈多!蛋荒以來首跌破40元 連三周降蛋價衝買氣

#政策 #雞蛋 #蛋荒 #降價 #產地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雞蛋連三降,台北市蛋商公會證實,雞蛋產地價格7日起再降2元;降價後產地價每台斤元38.5元、批發價周四跌至48元;這是國內雞蛋連續三周價格下滑,也是蛋荒一年多以來,產地價格首度跌破40元,主要還是因為買氣太差,降價仍未拉起買氣,北部買氣低迷,蛋商庫存越來越多,因此蛋商公會7日討論後,做成降價決議。
 
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午北市蛋商公會與雞農代表進行表決,大多數希望可以降價,北部的蛋商、批發商做成最後決議決定跌價2元;主要是北部銷售量都沒有起來,雞蛋越剩越多,因此必須繼續跌價,北部雞蛋銷售量無法提升,要達到供需平衡,只能從產地著手,產地可能要思考減產。
北部的蛋商、批發商做成最後決議決定跌價2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蛋價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歷史高點,但北市蛋商公會指出,今年蛋荒最快10月中旬將出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但因為接下來天氣也不太穩定,加上秋冬疫病的不確定因素,因此未來一周,雞蛋價格的漲跌,還是要視情況而定;過去雞蛋正常的市場機制,一個月內漲漲跌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劉威志表示,目前買氣低迷,以傳統市場、雜糧行零售最為嚴重,再來是餐廳消費;和過去幾年同期相比,今年買氣特別差;他分析,與之前進口雞蛋爭議有關,進口雞蛋沒有一定的規範,讓消費者對雞蛋失去信心;能夠理解因應所需,政府需要建立安全庫存量,但也需要讓消費者有信心,否則民眾會覺得我不要吃就好了;進口雞蛋有其必要性,但若消費者對其沒有信心,恐怕會冰著等待過期,因此仍需要消除消費者疑慮。
 
國內蛋價10月25日宣布調降2元,11月1日降3元,7日再降2元,等於三周內連降7元,想拉抬雞蛋買氣,以免各蛋商庫存越存越多,這已經是這一兩年蛋荒危機以來的最大降幅,回到去年三月份的雞蛋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