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9

商業路跑有賺頭 議員批:路權太廉價

#地方 #商業路跑 #封街 #交通衝擊 #公益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蕭羽彤、洪亮瑜/台北報導

路跑成為全民熱門運動,業者嗅到商機紛投入舉辦,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發現,近年來北市每周末幾乎都有封街路跑,對交通造成衝擊,抨擊市府犧牲大眾權利,還讓商業路跑活動假藉公益賺黑心錢,實在不妥。

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批評,近年來北市每周末幾乎都有封街路跑,抨擊市府犧牲大眾權利。(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據統計,北市近4年舉辦147場路跑,且數量持續增加,從100年到102年間,3年就成長1.5倍,今年截至6月底已辦36場路跑,超過100年總數,吳思瑤分析,由民間舉辦的108場有6成屬商業性質。

中吳思瑤指出,這些路跑活動中超過一半市府完全不收道路使用費,而許多商業路跑的道路使用費也僅區區2萬元,更有35場竟為0元,她批評,道路是公共財,市府廉價出借道路毫無管理標準,排擠用路人權益。

梁文傑進一步表示,市府不但沒錢賺,還無償提供警力維護交通秩序,簡直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平均1場路跑交管時間為5.2小時,需88位警察值勤,極度耗費警力。

政府鼓勵全民運動,吳思瑤與梁文傑要求市府,路跑活動應兼顧用路人權益,要求訂定路跑活動審核標準,將路跑移往對交通衝擊較少的地區,並重新檢討道路使用收費,比照運動中心場館租用辦法,以差別定價對營利性質活動收取較高使用費。

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回應,部分商業路跑及公益路跑難以認定,將與相關局處討論出認定標準,並參考其他縣市擬訂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