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8

央行降息 台中房市有資金行情

#多空 #地方 #降息 #台中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六都本周公布4月買賣件數,台中市回溫明顯,不僅月增一成,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僅減少8%。業者表示,央行再度降息,讓資金急於尋找出口,台中房價在相對低檔,因此獲得青睞。
 
 
以預售推案市場來說,市調機構表示,不論是舊市區或重畫區,近來都有個案傳出將結案的消息,其中單元二的「精銳雲」、「惠宇大聚」分別銷售9成及8成,草悟道慶仁「之間」也破8成。
另外,7期「雙橡園1617特區」銷售6成;12期坤悅「君山」銷售9成,中區聚合發「愛美」剩下3戶,南區的櫻花「大家住易」則已宣布完銷。
 
內政部近來揭露實價資料,也都有台中指標豪宅交易資訊,如市政北六路的「寶輝秋紅谷」,最新揭露一筆35樓交易,每坪達70萬元,「寶輝一品花園」、「宏銓入深林」也守住6字頭。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近年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波,造成買方觀望、量縮價盤,但主要影響以北部市場為主,台中地區因有高端族群買盤支撐,部分區塊一直維持交易熱度。
 
比如鄰秋紅谷廣場、國家歌劇院等地標的市政北六路、面夏綠地公園綠帶的市政北五路、有「台中名人巷」之稱的市政北二路、以及60米綠化10線道的市政路,都是台中含金量最高的豪宅聚落,包括寶輝秋紅谷、聯聚信義、寶輝一品花園、聯聚方庭、興富發國家1號院,都持續有交易。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央行三月降息、鬆綁房貸大動作,宣示打房時代已經結束,這一波買氣是壓抑許久的買盤的反彈效應,接下來的520檔期應會更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