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9

台65線31日全線通車 跨大漢溪連絡道橋設有機車道

#地方 #匝道 #公路總局 #台65線 #大漢溪 #區域性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台65線快速道路將於今年1月31日開放全線通車,台65線道路全線長約12.8公里,五股至新莊段已於99年12月通車,板橋至土城段於100年10月通車,目前尚未通車的新莊至板橋段將於本月31日全線通車,通車後可提供國1五股交流道與國3土城交流道間之聯絡,並可作為新北市西側行政區之聯外捷徑,紓解區域性道路交通負荷。
 
 
交通局局長趙紹廉表示,本次通車路段對機車族也是大利多,指台65線跨大漢溪配有板橋至新莊連絡道橋,對於板橋西側與新莊西側的機車族而言,以後可以不用再去擠狹窄的新海橋了,歡迎機車騎士多加利用。並強調如果民眾對台65線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到新北市政府或各區公所索取通車說明,另外在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網頁上都有電子檔,民眾可以隨時查閱。 
 
交通局指出,板橋湳仔溝兩側板城路原配合台65線第二階段通車,部分路段已調整為配對單行,可簡化路口時相,減少車流交織,實施後成效頗佳,交通局預估為因應全線通車後引入之龐大車流,避免造成壅塞情形而擴大管制範圍。
 
另板橋區湳仔溝兩側板城路由華香橋至湳仔橋則調整為配對單行道,大觀橋改為往西單行。平面道路動線調整相關措施預定於1月26日凌晨開始實施,並於鄰近道路增設數十面導引標誌牌面,以利用路人熟悉,屆時請用路人協助配合。
 
交通局表示,台65線新莊二下匝道(中正路口)原為禁止右轉,下匝道及平面道路4向皆不可左轉,交通局預估台65線通車後中正路新樹路口車流量仍大,全線通車後雖中正路中環路口調整為下匝道開放右轉,方便下匝道車流減少繞行次數,但交通局提醒橋下平面道路中環路,本次通車有新增一段替代道路可貫通至環河路,交通局呼籲,如欲往新莊瓊林、西盛或樹林地區之民眾將可不必繞道中正路及新樹路,直接直行至新莊路、瓊林路或環河路,避開常壅塞路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