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健康城市 體驗雙溪雙鐵低碳魅力

#健康城市 #示範鄉鎮 #低碳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為「健康城市示範鄉鎮」,長期以來不論是政府單位或與民間團體,皆致力於發展當地「綠色、慢活、低碳」特色,想體驗雙溪低碳魅力,享受超值雙溪雙鐵低碳一日遊,心動嗎?環保局表示,活動從5月24日正式起跑,指今年活動主軸為【雙溪農村樂.懷舊童玩村】,內容包括「超值森活日」七大遊程及「低碳農家樂」六大主題的399元週末限定行程,共22梯次,總計5,500個名額。另有周一至週五500人的「天天低碳日」99元自由行選擇,5月17日中午12:00起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副市長陳伸賢等出席雙溪雙鐵低碳遊啟動儀式記者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副市長陳伸賢表示,包括環保局與雙溪區公所合作推廣的「雙溪雙鐵低碳遊」,鼓勵民眾用低碳環保的方式走訪雙溪認識在地獨特風情;並指經發局也投入資源,輔導在地店家落實商店低碳化,導入省水節電、使用環保餐具及環境綠美化等低碳概念,今年更首推「店家語音導覽」服務,要讓遊客以無紙化方式智慧遊雙溪,將雙溪打造成為全國低碳旅遊及商圈示範點。
 
環保局指出,今年雙溪雙鐵低碳遊除延續過去的低碳教育、低碳行為、碳匯券、綠色交通、垃圾減量、綠色消費及低碳商店等七大面向低碳環保主軸,今年更加入「懷舊復古童玩」元素,為活動增添新色彩。並強調,雙溪雙鐵低碳遊每人只要新臺幣399,即可擁有板橋-雙溪來回火車票、低碳隨身手冊、綠色交通體驗券、碳匯券150元、導覽員解說及DIY體驗活動等。
 
環保局說,週六限定的「超值森活日:七大遊程路線」,規劃安排遊客以3種不同的綠色交通工具進行,分成4條中型巴士、2條自行車及1條電動汽機車路線,以發散式的方式帶領遊客體會雙溪之美,帶領遊客遊覽雙溪生態最豐富的灣潭步道,景觀最美的虎豹潭,還有百年以上的石頭屋、牡丹扇型島式月台等…,並於雙溪老街區推出『雙溪童玩村』體驗活動,將帶領遊客回到50-60年代,玩竹水槍、酒矸蓋、竹槍及尪仔標等…,利用廢棄材料及植物所做成的環保低碳的懷舊童玩,童玩村內除了好玩有趣的懷舊環保童玩外,還有精彩的表演、有機農夫市集及懷舊農村展,帶大家來趟時空之旅。
 
另週日限定的「低碳農家樂:六大主題活動」,則是針對中國古老民俗節氣(小滿->芒種->夏至->大暑->白露)及雙溪人文歷史為主軸規劃遊程,讓遊客認識雙溪因為節氣不同所展現的多元風采,也讓現代都會遊客能夠體驗過往老祖宗吃當地吃當季的生活型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