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王定宇︰國軍F-5戰機機齡老舊 2026年前汰除

#王定宇 #政策 #國軍 #F-5戰機 #老舊 #汰除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空軍今天一架F-5戰機墜海,由於該戰機在台服役已逾40年,引發機型是否太老舊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國軍F-5戰機已有汰除計畫,預計2023年至2026年完成F-16V戰機及勇鷹高教機交機後就全數汰除。
 
王定宇說,我國空軍七聯隊現有14架F-5E、25架F-5F戰機,五聯隊則有5架RF-5E偵察機,以及2架F-5F戰機,總計現役的F-5戰機共有46架。

 
台東志航基地的空軍第7聯隊F-5E戰機(非事故機),目前主要擔任新進飛官訓練。 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東志航基地的空軍第7聯隊F-5E戰機(非事故機),目前主要擔任新進飛官訓練。 圖/本報資料照
 
王定宇指出,過去外界就一直有「老舊的飛機,趕快淘汰」的聲音,其實台灣何嘗不想趕快更新,以往是新武器取得不易,加上防衛需求益增,只好不斷延壽硬撐下去,還好近4年,國軍已陸續取得陸海空各項新式武器裝備。
 
王定宇表示,我國F-5E及F-5F戰機機齡老舊,目前已有汰除計畫,預計在2023至2026年,完成F-16V戰機以及新型高教機交機產級,屆時F-5戰機就會全數汰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