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92

桃園蘆竹男居家檢疫趴趴走!大廳取餐恐被罰

#新冠肺炎 #疫情 #居家檢疫 #隔離 #外送 #取餐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1名居家檢疫者住在社區大樓,警方發現,該男子在2、3日傍晚到社區大廳領取外送餐點,遭管委會通報。桃園市長鄭文燦提醒,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不得離開住家,就算到社區大廳,也是違反規定。
 
桃園市居家檢疫、隔離「趴趴走」,目前累計裁罰已近千萬元,但仍持續有違規情形發生,而這名住在桃園市蘆竹區居家檢疫的莊姓男子,因晚間離開住所到社區大廳領取外送餐點,遭管委會通報,警方也彙整資料後移請市府衛生局裁處。
 
桃園蘆竹男居家檢疫趴趴走,大廳取餐恐被罰。示意圖/Pixabay
桃園蘆竹男居家檢疫趴趴走,大廳取餐恐被罰。示意圖/Pixabay
 
該名男子因居家檢疫無法外出,只能訂購外送餐點,但外送人員抵達後,警衛以社區不得讓外人進入,只能由住戶親自帶上樓為由,拒絕外送人員進入,莊男雖已表明是居家檢疫身分仍被拒,最後只好自行下樓取餐。
 
根據居家檢疫「趴趴走」可裁罰10萬至100萬元,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先前被裁罰的案例,有多起是因外出購買餐點,不過,跟外送員取餐是第一件;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就是不能擅自外出,到社區大廳取餐也算違規,但仍會視個案狀況,包括外出時有無戴口罩、接觸多少人、是否是故意等,才能決定裁罰金額的多寡。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醒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務必遵守規定,即使是走到社區大廳取個餐也不行;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隔離者若有相關困難或需求,可撥打電話詢問,居家檢疫:03-3335530、03-3366730,居家隔離:0800-03335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