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2

反遷樹林車站 地方發動公投

#交通 #樹林火車站 #溪崑 #鐵路地下化 #鐵路高架化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

樹林火車站是否遷移爭議不斷,昨日上午由「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的里長與志工深入樹林車站周邊,掃街散發宣傳單,向民眾宣傳26、27日在樹林前後站舉行的問卷公投,盼市府能正視樹林、板橋溪崑兩區的「多數民意」。

樹林警友會主任朱彥華表示,長期以來樹林與板橋溪崑地區,因鐵路貫穿切割市區道路,導致路幅狹窄、發展受限。市府近年配合捷運萬大樹林線規畫,擬遷移樹林火車站,盼比照板橋共構模式,提出了「原線地下化」、「原線高架化」與「改線地下化與捷運共構」三個方案,並舉辦了6場說明會,但多數民眾反對遷移樹林車站。

朱彥華指出,樹林與溪崑地區每天仰賴台鐵通勤的上班族、學生多達3萬2000多人,樹林車站若遷走,如果沒有板橋舊站以捷運府中站的替代方案,將造成民眾搭車不便。

朱彥華說,他與樹林區的其中20位里長與板橋溪崑地區的6位里長組成「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擬定於26、27兩日在台鐵樹林前後站廣場舉行問卷公投。

他其調,這是全國性的地方自治創舉,昨天上午進行掃街,深入菜市場廣發傳單,宣傳公投活動,「自己的車站自己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