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0

開工放鞭炮、燒金紙 8廠焚毀

#地方 #開工 #鞭炮 #火警 #電線走火

記者盧禮賓、簡慧珍、徐白櫻/連線報導

昨天大年初五開工日,北中南紛傳重大工廠火警,業者損失不貲,初步調查疑因開工燒金紙、放鞭炮或啟動開關時電線走火所致,由警消鑑識調查中。

新北市泰山區中港西路五間相連鐵皮廠房陷入火海,火勢熊熊,相鄰的再製胎業者急忙移走輪胎,以免被波及。(記者盧禮賓/攝影)

高雄市燕巢區瓊招路出產鋁製品的滿鎰公司蘇姓負責人告訴警消,昨天上午開工祭拜,祭拜後點燃鞭炮引發大火。

昨天上午十點廿八分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抵達現場,評估後以泡沫原液滅火,花四小時才撲滅火勢,機具及廂型車、小貨車都被燒掉,這場大火讓他血本無歸。

彰化地區昨天也發生兩起工廠火警,初步調查,疑因業者開工啟動開關導致電線走火肇禍,其中鹿港鎮鉅鎬衛浴器材工廠付之一炬,彰化市意利德廚具裝潢工廠損失木料,損失都逾百萬,幸好沒人受傷。

新北市泰山區中港西路五間相連鐵皮廠房昨天上午發生大火,有受災戶指其中一家業者員工開工拜拜時,疑因燒金紙不慎引發火警。另有目擊者稱濃煙從這家倉庫冒出。但業者被問及起火原因時表示「不知道」。

火災造成一千五百坪廠房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旁邊的再製胎和吊車業者趕緊移開輪胎和吊車,以免被波及。

「財物損失不算什麼,不捨的是爸爸的遺物付之一炬。」受災戶之一的王姓男子住在邊間二樓,他的父親四個月前去世,他說媽媽藉著爸爸的遺物陪伴,被火燒掉,家人都很心疼。

他說,火警發生時聽見樓頂好像有人攀爬的聲音,外出查看才知失火,他趕緊叫老闆的兩個小孩逃生,想再回去搶救遺物,因火勢來得很快,已來不及。

同正食品公司近五百坪坪的倉庫及十一輛物流貨車在這場火警中燒毀,員工粗估損失五千萬元;同正供應新竹以北主要超市商品,雖有保險,但面對成廢墟的倉庫,業者一時也難以接受。

除同正食品公司外,常春藤有聲出版公司倉庫的書籍雜誌也化為灰燼;富居生活事業公司倉庫的咖啡杯等器具及一家小吃店和相鄰的清豐實業公司廠房均被燒毀。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表示,接獲報案時已有兩、三間廠房延燒,泰山消防分隊抵達時,火勢已很大,經全力灌救,一個半小時控制火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