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3

新社花海例假日賞花人潮 再創新高

#地方 #新社 #花海 #花毯節 #交通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新社花海暨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假日賞花遊客二天總計約有43萬人擁入,再創「新社花海」開辦8年來假日及單日最多人潮紀錄;人潮滾滾之下,樂了攤商,卻累了員警、苦了地方居民。
 
新社花海假日賞花人潮再創新高,週六日兩天共湧入43萬人次的賞花客。(記者黃玉鼎攝)
 
「嗶!嗶-嗶!」日前新社花海各聯外道路因大量車潮湧入,讓路口指揮交通員警的哨音幾乎沒停過;東勢警方表示,日前總計約有43萬遊客湧入會場賞花,(原紀錄為11月9、10日共37萬人次),場面熱鬧滾滾。
 
由於新社花海的主要聯外道路只有外圍的國四號接台三線,以及東山路接興中街、中和街,加上花海周邊的聯外道路狹小,導致爆量的人車潮湧入之下,難以即時疏導;讓在路口指揮交通的員警與協勤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不堪久塞的遊客也怨聲載道,當地居民因出入不便而抱怨不已。
 
東勢警分局指出,日前共投入服勤警力320人次、協勤民力、志工102人次,合計422人次。人多問題也多,所幸警方設於園區內「警察服務站」有效發揮了為民服務的效能,兩天合計受(處)理各類為民服務案件98件。
 
新社區境內路幅狹小,假日湧入大量車潮,遊覽車會車不但危險,且容易造成塞車,影響遊客遊玩心情及品質,警方籲請各旅行社辦理「新社花海」旅遊活動行程時,盡量安排於非假日時段。民眾也可擇於週一至週五非假日前往花海賞花,或搭乘假日接駁車到花海賞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