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彰化威惠宮慶典 陣頭踩街祈福邀民參與

#地方 #聖王廟 #國定古蹟 #邱建富 #威惠宮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穿越小西巷,彰化市中華路239巷內的彰邑威惠宮俗稱聖王廟,屬於國定古蹟,目前由彰化市公所代管,今年適逢建宮280週年,廟方將於11月23日、24日舉辦慶典活動,除了陣頭踩街祈福以外,沿途也會發送光明糕給民眾分享喜氣,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18日在威惠宮暖場,邀請民眾參與盛大的廟會活動。
 
 
彰化市長邱建富也是寺廟管理人指出,威惠宮與孔廟同為彰化市區的國定古蹟,而聖王廟主祀「開漳聖王」也就是唐高宗時代,被派駐南下平亂的陳元光將軍,當時在閩南地區開荒造田,對地方貢獻很大,後來演變為漳州人的主要信仰神祇,而彰化威惠宮則是在台灣大小300多間開漳聖王廟的廟宇中,歷史最悠久的廟宇之一。
 
邱建富表示,威惠宮建宮280週年,而彰化建縣290週年,兩者相去不遠,顯見威惠宮的歷史悠久,對當地的居民有很深的情感,因此這次慶典將盛大隆重,典禮中聚集海內外友宮廟前來共襄盛舉,活動將是彰化市百年來難得的盛況,歡迎民眾前來參與。
 
慶典系列活動在23日舉行,活動有誦經祈福祝壽以外,還有布袋戲演出,而祈福遶境儀式於下午2點進行,由電音三太子等陣頭領軍,繞行市區的永華街、華山路、中正路、陳陵路、和平路、中華路、民族路、曉陽路、中正路及民權路,沿途還有分送光明糕,讓民眾分享慶典喜氣。另外,連2天廟埕也有擲步步糕升活動,活動可洽廟方服務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