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空汙季來了!台中鎖定中火、中龍加強稽查

#居家 #地方 #空汙 #台中電廠 #台中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屬空汙季,台中市環保局針對前30大固定汙染源,提高稽查頻率,每2個月稽查1次。環保局長吳志超說,空品指數AQI大於100的空品不良日,要求前30大固定汙染源配合降載,不配合的業者將優先執行稽查。

台中市環保局今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主題為空汙季因應措施。吳志超說,台中市今年1-8月空氣品質變好,AQI小於50的良好日日數增加,從100年只有12%提高到108年51%,AQI大於100以上的不良日日數也減少;台中即將進入空汙季,才是考驗的開始。

台中市10月起進入空汙季,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將加強稽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空品不良日(AQI大於100)要求配合降載,拒不配合者將優先稽查。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市10月起進入空汙季,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將加強稽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空品不良日(AQI大於100)要求配合降載,拒不配合者將優先稽查。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空汙季期間,前30大固定汙染源共有57家,市府將提高稽查頻率,每2個月稽查1次,稽查對象包含台中電廠、中龍鋼鐵、豐興鋼鐵與台肥台中廠、正隆后里廠等。

吳志超說,空汙季期間空品不良日(AQI大於100)發生時,市府將提前1天或當天要求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配合降載,未配合者將優先安排聯合稽查;當AQI大於150以上,將強制記載5%以上,未配合者可裁罰10萬元以上。

市府強調,台中空品受地形、氣候影響,空汙季期間吹東北季風,中南部屬於背風面,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汙染物容易累積,例如PM2.5濃度會提高,市府會針對台中電廠、中龍鋼鐵等大型汙染源優先稽查,也鎖定台中港區、后里地區的汙染源擴大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