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中火排放量已減五成 目標2025年再減半

#地方 #居家 #台電 #台中電廠 #空汙 #中火 #排放量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台電18日表示,台中電廠透過「降載」及「環保改善工程」,近五年空汙排放量已減少逾五成,2025年燃氣機組上線後,全廠將以「2氣6煤」模式運轉,另四部不特定燃煤機組將轉為備用,因此排放可再減少五成。
 
台電指出,中火自2017年11月起即實施友善或自主降載,去年9月更執行「環保停機」,讓燃煤機組停止運轉不發電,總計台中電廠至今年8月底已降載1081次。
 
台中電廠透過「降載」及「環保改善工程」,近五年空汙排放量已減少逾五成。聯合報系資料照全台用電量連續兩日創歷史新高,為因應用電需求,明日中火將達到「9部機組發好發滿」的狀態。 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台中電廠自建廠迄今,不斷引進最佳環保設備降低排放,累計投入金額將超過900億。其中自2017年起,更針對1至10號機進一步執行環保改善工程,今年初1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已全部完工。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去年空汙排放量比2014年時減少了超過五成。預計2025年起將新增二部燃氣機組上線發電後,燃煤機組將會減少發電,再加上最新環保防制設施,預計排放可比現在再減少超過五成。
 
台電說明,未來二部燃氣機組上線後,台中電廠將以「2氣6煤」模式運轉,亦即全廠有不特定四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且須同時滿足三條件,一、不在空汙季期間,二、空品AQI小於100,三、備轉容量率低於8%;也就是說,備用機組啟用機率甚低,且備用機組最多只會啟動二部。
 
台電指出,透過「調度機組」,讓台中電廠10部機都維持可用狀態,能大幅增加機組調度的空間;只須限制實際運轉機組數及實際發電量,就能達到減少汙染物排放,也可讓長時間運轉的機組下線檢修。
 
另針對溫室氣體排放,台電表示,台中電廠二部燃氣機組商轉後,有四部燃煤機組將轉為備用,在極少運轉的情形下,預估台中電廠全廠年溫室氣體排放量仍將比2018年減少將近200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