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比豪宅還要好  梧棲三民好宅明年4月完工

#地方 #社會住宅 #好宅 #梧棲三民好宅 #台中市 #梧棲 #上樑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不過台中市府更進一步,將社會住宅取名為「好宅」,目標是無論設施、居住環境,提供的服務都比「豪宅」還要好,梧棲三民好宅也預計將在明年初完工。
 
台中市梧棲三民好宅工程17日舉行上樑典禮,300戶「好宅」預計於明年4月完工,並以市場租金水準7折以下折數出租。其中包含了195戶1房房型、96戶2房房型及9戶3房房型,另外還有設置社會服務站、照護咖啡館及托嬰中心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
 
台中市梧棲三民好宅工程17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於明年4月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梧棲三民好宅工程17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於明年4月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是全國唯一將社會住宅取名為「好宅」的城市,意思就是無論設施、居住環境,提供的服務都比「豪宅」還要好,因此每到抽籤時都大排長龍;且社會住宅不僅是台中市的重要政策,也是國家的重要政策,台中市將會繼續努力。
 
盧秀燕也感謝內政部以便宜的租金提供國有土地,且補助一半的經費興建三民好宅,未來仍希望中央持續挹注土地、經費;此外,台中是全國人口第二大城市、連帶居住需求也大,台中興建社宅的速度對中央政策進度達成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補助台中最值得。
 
都發局則說明,梧棲三民好宅工程經費約8億3300萬元,由蘇懋彬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華盛營建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於107年10月15日開工,預計110年初完工,將以市場租金水準之七折以下折數出租,使市民在經濟能力範圍內,享有適宜的居住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