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7

神祕建築世代會 曝光

#多空 #理財 #世代會 #市值 #企業集團 #忠泰建設 #美孚建設 #三圓建設 #麗寶機構 #長虹建設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從未在媒體前曝光的神祕團體-「世代會」,終於浮上檯面。去年正式登記成為社團法人,33名會員個個來頭不小,包括忠泰建設、美孚建設、三圓建設、麗寶機構、長虹建設、皇翔建設、璞園建築及克緹集團等知名企業第2、3代,家族企業保守估計總市值破千億元,建築「世代會」影響力不可小覷。

由忠泰建設、美孚建設、三圓建設、麗寶機構、長虹建設、皇翔建設、璞園建築及克緹集團等知名企業第2、3代所組成的「世代會」家族企業保守估計總市值破千億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世代會」前身是由一些企業第2、3代聚會所組成的非正式團體,也因該團體一直保持低調,外界很難一窺全貌。

身為「世代會」成員之一的建商第3代表示,2008年4月,「世代會」在一群建築開發專業領域的新世代領導者催生下成立,主要是促進建築相關行業者理念溝通交流,並推動慈善公益回饋社會。

並於2012年11月1日正式將「台北市建築世代會」(簡稱世代會)登記成為社團法人,目前會長由忠泰建設常董李彥良(董事長李忠義之子)擔任、副會長為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女婿范偉洸、秘書長為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之子王雅麟,財務長則是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

「世代會」目前有33位成員,平均年齡在40歲上下,包括2位榮譽理事長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之子陳樂維(前會長)。

會員則有麗寶機構吳霖懿(吳寶田之子)、寶徠建設蔡宏建(吉美建設蔡竹雄之子)、連雲建設執董蔡漢威、環泥副總侯智元、達欣工王才濟、德杰建設執董王兆杰、長虹建設李耀民(董事長李文造之子)、皇翔建設廖宇祥(董事長廖年吉之子)、震旦行陳冠百、華友聯及敦年建設等2、3代少東。

會長每2年改選1次,旗下有3個常設委員會(慈善、建築、會籍),會員向心力相當高,每月都會舉辦1次月例會,出席率都達8成以上。

要成為「世代會」成員並不容易,必須有相近的理念,入會時有4位會員當推薦人,其中,1位推薦人必須認識4年以上,另3位推薦人也須認識1年以上,還須通過半年的觀察期,才能成為正式會員。

「世代會」背後實力令人瞠目結舌,光會員家族已上市櫃公司總市值就破千億元,若加計未上市櫃的企業集團,身價更是深不可測,未來「世代會」成員將是國內不動產最耀眼的明日之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