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長虹 今年重返高獲利

#理財 #長虹 #長虹天璽 #明日博 #忠泰建設 #營建股 #台股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長虹(5534)渡過2015年的新案完工入帳空窗期,昨(30)日公布財報,全年稅後淨利6.7億元,年減64.4%,EPS為2.44元。展望今年,首季售地利益認列後,單季EPS將從2元起跳,全年獲利有機會重返1個股本。

長虹今年重返高獲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於近兩年邁向新案密集交屋入帳階段,手中現金無虞,長虹董事會決議,配息3元,股息配發率破天荒超過100%,股利雖創近11年最低紀錄,不過還算有誠意。依昨天收盤價49元計,殖利率達6.1%。

長虹去年合併營收31.16億元,營業毛利11.39億元,毛利率36.56%,營業淨利8.36億元,營益率26.83%,稅後淨利6.7億元。

展望2016年,陳茂慶表示,去年底內湖售地案的處分利益,會在首季認列賣出內湖土地的24億元,下半年三大案陸續完工入帳,包括內湖總銷83億元「長虹天璽」、三重總銷8億元「長虹天璽」,及長虹與忠泰建設合建的「明日博」,長虹可分回總銷約60億元;還有去年依完工比例法認列賣給中信的內湖安康科技大樓。法人預估今年完工上述三大案,約貢獻入帳金額15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