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美孚董事長涉索3億遭搜索 綠:法務部、金管會護航?

#多空 #保險 #國華人壽 #全球人壽 #美孚建設 #金管會 #標售 #掏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0日指出,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涉嫌利用其全球人壽榮譽董事長職權,掏空美孚建設與全球人壽達數億之譜,國華人壽未來併入全球人壽後,恐被彭氏家族持續掏空。法務部、金管會應於24小時內查明事情原委,政府也應暫緩國華人壽交易案。

國華人壽標售案惹風波。(圖/好房資料中心)


趙天麟說,美商億富地台灣分公司前負責人陳宏棟、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總經理張世魁及全球人壽副董事長彭騰德、不動產管理處經理鄭一鳳等人共同涉入潭美購屋詐欺案。他並要求法務部、金管會在24小時內查明清楚,讓資訊透明。

趙天麟指出,全球人壽標得國華人壽的簽約當日,因彭誠浩遭檢舉以不實鑑價高價出售全球人壽內湖大樓,遭到檢調搜索。然而,法務部與金管會竟立即發表聲明,認為該案「屬個人行為」,並不影響國華人壽標案,明顯有護航之嫌。

趙天麟說,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為全球人壽副董事長彭騰德之父,彭騰德又為中瑋一公司董事長,但中瑋一公司又100%持股全球人壽,彭誠浩於潭美案又多次表達可影響全球人壽,顯示其利害關係非比尋常,並非法務部、金管會所說,屬於個人行為。

根據財務會計準則、國際會計準則及保險法等規定,趙天麟表示,彭氏父子為一等親的親屬關係,又為公司直接投資關係及實質控制力,所以彭誠浩、彭騰德與美孚、全球人壽之間,亦屬關係人或是關係企業。

法務部與金管會的說法,令人質疑是在替美孚建設及全球人壽護航。趙天麟也說,行政院長陳冲時任金管會主委時,決定接管國華人壽,是否法務部與金管會在收拾爛攤子,讓國庫883億元陷入淘空危機?

趙天麟也說:「檢調單位、金管會要徹查,立刻暫停國華人壽標售案。」他也呼籲,任何黑手不要再介入案件偵查;法務部及金管會也不應再發出「不倫不類的新聞稿」,替他們背書。倘若要再為他們背書,明天同一時間,他也將公布以上所述之證據,讓外界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