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破洞拖1年 基隆29號橋修隔音牆

#地方 #基隆 #中山高

邱瑞杰/基隆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大業隧道出口29號橋的隔音牆,約1年前被貨櫃車撞出一個大洞,路旁住戶飽受噪音和揚塵所苦。工務處昨天表示,今晚11點起到明晨6點封閉外線車道7小時修復隔音牆,請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

中山高速公路大業隧道出口29號橋的隔音牆,約1年前被貨櫃車撞出一個大洞,路旁住戶飽受噪音和揚塵所苦。 (圖/邱瑞杰)

「沒想到會拖1年」,仁愛區獅球里長林錦榮說,去年農曆過年前有貨櫃車駛出大業隧道後失控翻覆,撞壞隔音牆,出現長約3公尺的缺口,原以為1、2個月後就能修好,沒想到一拖就是1年。

住在隔音牆缺口外的獅球路張姓住戶說,隔音牆還沒受損前,道路噪音就會干擾生活,出現缺口後聲音更大。徐姓住戶也說,隔音牆缺口後,車輛揚塵都會飄往住家,在陽台曬衣服,連窗戶都不敢打開。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市府也想早日修復隔音牆,但多次辦理發包,再向肇事者求償的招標作業都流標,才會延誤至今。這次修復工程,是由貨櫃場業者自行委託廠商施作,施工期間,大業隧道出口的外線車道封閉,請駕駛人配合工地人員指揮,小心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