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柯文哲「猛虎出柙」 沒看到小英

#地方 #登記 #選舉 #柯文哲 #蔡英文

記者江慧珺、張潼、石文南、實習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登記昨天截止,六都戰況史上激烈,首都台北市更有高達7人登記,其中5人以無黨籍參選。喊出代表在野聯盟的柯文哲稱昨日是「猛虎出柙日」,朗讀簽署《台北公民憲章》,承諾開放與參與兩大原則,但令人關切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並未現身。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5日在母親(中右)、妻子陳佩琪(中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左)、公民團顧問團團長紀政(右)及10位女性公民等人陪同下,至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前,先在現場高喊凍蒜,拉高聲勢。(記者鄭任南/攝影)

柯文哲由母親何瑞英、妻子陳佩琪、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公民顧問團總團長紀政以及10名女性顧問陪同辦妥參選登記,一旁還有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參選人謝維洲在旁高喊「凍蒜」。

柯文哲發表簽署《台北公民憲章》,希望超越政黨界限,讓政治回到為人民服務的原點,主張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來落實為民服務。

柯文哲登記時,陳佩琪不時低聲提醒該注意之處,紀政則緊握柯母何瑞英的手。相較於先前有問必答,柯昨天神情顯得嚴肅,柯母表示對兒子完成登記感到「很歡喜」。

對手連勝文官網日前屢遭藏頭詩惡意攻擊,或植入競選對手柯文哲照片,連勝文表示,有能力「駭」他人網站,把這樣的能力、精力拿來做對台灣有意義的事,像提升資訊安全。

新北市長朱立倫尋求連任低調辦妥登記之後就忙於公務,對手游錫?勤走基層博感情,就待競選活動展開炒熱氣氛;首屆桃園市長仍由吳志揚代表藍營、鄭文燦代表綠營角逐,吳志揚有執政優勢,鄭文燦譏吳「靠爸族」。

台中市長選情,國民黨胡志強連任之路逐漸凝聚支持者,民進黨林佳龍有本屆高票落選的蘇嘉全擔任競選主委,為選情加分。

台南市長之爭,民進黨賴清德高人氣不墜,國民黨由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掛帥出征,雖稱「政治素人」也愈趨於穩健;高雄市雖歷經氣爆事件,民進黨陳菊仍擁有高支持度,對國民黨楊秋興而言仍是苦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